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頂規 5mm 防寒衣大對決:Beuchat FOCEA COMFORT 6 vs Fourth element PROTEUS II


能撐過這個水溫就能撐過小琉球的冬天


 先說結論:兩件都是價格高昂都是非常保暖的防寒衣,試穿心得單純分享給在水中冷得發抖的教練們,兩件都是我自己花錢買來的,沒有業配,當然如果有業配我非常樂意做圖文並茂的介紹,這篇就簡單分享兩者的優缺點。

Beuchat FOCEA COMFORT 6

 來自法國的 Beuchat FC 有著許多新穎的設計我非常喜歡:固定電腦錶的魔鬼沾,臀部加做 PU 防滑,腰間做有掛頭套的掛扣。

 火布材質讓內裡穿起來非常舒適,舒適到讓人不敢相信這是防寒衣,讓我對防寒衣舒適度的認知完全改觀(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手腳頸部都做有超彈力的鎖水設計,所以又有人稱做為半乾防寒衣,不過對我來說濕衣就是濕衣,只有乾濕之分沒有半乾的存在。

 手腳都有拉鍊相當好穿脫,但可能是身形的關係,按照尺寸表我是 XS,實際試穿後入手 S,後背拉鍊雖然也有鎖水設計,不像大部分的防寒衣會讓你潛得背脊發涼,但頸部拉鍊處依然會滲水進來,對我來說是重大打擊,穿了幾次之後好感度隨著水溫降低不少,讓我內心動搖才又買了 Fourth element。


 Fourth element PROTEUS II 5MM


 PROTEUS II 最大的特色在於內建套頸 HYDROLOCK ,但成也 HYDROLOCK 敗也 HYDROLOCK。

 在陸地上的時候穿起來非常緊非常不舒服,要撐鬆一點下水後才會降低掐脖子的不適感,好處就是非常貼身非常鎖水,在寒流來襲時的夜潛中,完全將冷水隔絕在外。

 手腳部位都是第四元素特色的鎖水內密封設計,材質同樣保暖舒適,手腳都非常貼合,算是目前為止穿過最合身的水肺濕衣,延展性也非常棒。


那兩者又各有哪些值得買的理由呢?


Beuchat 在台灣的代理商亞太國際服務非常好,而且買防寒衣還送 5mm 頭套!兩者相比有拉鍊的 Beuchat FC 比較容易穿脫,螢光綠的拉鍊相當搶眼,各方面都可說非常優秀。

Fourth element 的優勢在於細緻的規格讓人更能精選到合身的尺寸,同樣尺寸還有長短之分,極度合身(也極度難穿,難穿到官網還提供了穿著教學),可惜在貨源不足也缺乏服務的情況之下,再精緻的尺寸也是徒勞無功。

值得一提的是,PROTEUS II 只有非常小的正浮力,以我新穿 Beuchat FC 時需要 6kg 才能下潛相比,PROTEUS II 竟然只要神奇的四公斤!對於想輕量化的人來說是一大加分。


想買 Beuchat 的話歡迎跟我聯繫了解更多
想買 Fourth element 只能請你自力救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