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潛水咖啡器材心得系列:手沖壺




 最近詢問手沖器具的朋友很多,看到各位從濾掛咖啡慢慢萌生出「我也來試著手沖。」的念頭,決定把一些幾年來的手沖心得整理分享一下。

 買東西的第一件事永遠是預算,手沖壺以預算大致分成可以直接設定溫度的「溫控壺」,可以測量溫度的「測溫壺」,以及尋常百姓家都有的,「普通手沖壺」。

 三種器材我都試過,最後選定最一般的基本款的 Kalita 來使用。既然是介紹自己用的東西,我們也沒有在販賣器材,其他器具的開箱可以去找虎記商行的影片,聽聽老闆催眠般的勸拜,本篇內容著重在給詢問者的建議。


 大家可以看照片,手沖壺出水的角度是直直地下來,這是我選手沖壺的基本要求,我買過的三個手沖,兩個 Kalita 跟一個 Fellow,經典日系品牌Kalita 選擇非常多,但第一個買的琺瑯壺會有掉蓋子跟把手燙的問題,不太推薦,潮牌 Fellow 的手沖壺基本上毫不費力就能做到完美注水(相對大力注水時反而不夠力),也有溫度計跟溫控兩種選擇,只是單價較高。能夠慢慢流出來才是手沖壺跟一般茶壺的差別,不然直接用飲水機或熱水瓶沖就好了。

 手沖壺在各式器材裡對我來說相對是最不重要的,在預算設定裡面「好咖啡豆」是第一優先(歡迎找我們買),磨豆機第二,剩下的排第三。

 因此挑手沖壺我們反而先從好看的先選(膚淺),既然是要擺出來天天用的東西,好看當然重要!但如果要直火加熱的話,建議買之前先確認清楚能不能放上瓦斯爐。

 考慮完預算,外型,出水等基本三要素後,再根據容量大小選擇你需要的,盡量不要選蓋子容易掉下來的(砸到咖啡就尷尬),也不要買太重的(除非要練手臂),祝你買到很棒的手沖壺!

 如果真的很選擇障礙,也可以直接跟我們買,一個 $1980 ,再送一包 20g 試喝包!純屬分享不備庫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