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真心是道場:一起邁向下一個山頭



 回台灣的第十天,沒有太多時間埋怨或是懊悔,我抓緊時間重回在台灣的生活,想不到接連發生「開啟另一扇窗」模式,不論潛水還是咖啡,好多朋友主動給我幫助,我落地的地方真的是大家口中的鬼島嗎?太溫馨,太感人了!我愛我的同溫層。

 台灣是我們的家,雖然有很多扯後腿的,但我們可以彼此扶持,扛著這些拖油瓶繼續向前。除了重新把潛水課程規劃的更完善,未來的重心也會擺更多在咖啡上,但我不會放棄下水,只要還能呼吸的一天,隨時都把身體維持在能扛著氣瓶攀岩的強度,這不是誇大,而是因為在綠島是必須的體能條件。

 回到咖啡。

 由於在前一次決定要西進的時候,我把所有的咖啡器具全部出清,唯獨捨不得烘豆機小黑豬。也幸好回家的時候小黑豬跟在身邊,我才有勇氣重新開始這一切,面對錯誤,重新出發。重新拿起手沖壺,我用得是最初的 Kalita 大嘴鳥,沒有控溫或是計時功能,但是擁有最重要的穩定注水功能,買最便宜的秤,挑最陽春的小飛馬,為的就是回歸初心,享受最初那種沖煮一杯好咖啡的樂趣。

 緣份就是如此奇妙,當心態改變時,自然就會走進另一條路。

 命運女神悉心安排兩個偶然接連演出,讓我認識了一位大隱於市的烘豆師。和他討論咖啡的感覺,就好像走進飛魚討論潛水一樣,坐在裡面的大師總是談笑風生的與你分享畢生經驗,讓自己永遠都覺得像個剛入門的小菜鳥,對一切懵懵懂懂,聽到的每一句話都是醍醐灌頂的感覺,然後迫不及待的想要突破自己的盲點。

 昨天聽到很深刻的一句話:「不要覺得你的東西不夠好,只是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是阿,每當我們開始將各種摸索轉化為熟悉,想坐下來欣賞一下山頂的美景,一看才驚覺自己只走到了群山的半山腰,遠遠地也望不盡山頂在何方。

 想跨出舒適圈並不一定要買機票出國,要忘掉過去的所學種種,重新歸零學習,也是種跨出,有時 unlearning 比 new learning 還要困難得多。

 謝謝支持潛水咖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邁向下一個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