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十月墾丁潛旅:船潛南灣獨立礁/三角町/海洋大學復育區

(感謝阿超的戰車載我們去潛水)


 十月的南台灣終於慢慢擺脫熱帶氣旋糾纏,迎來了美好的潛水季節,自從大齊決定募資考教練到現在也已經兩年,當時參與募資的夥伴們也陸陸續續完成了 OW 課程,而今天,則是第一次要帶著學生潛往新世界!

 雖然大家看著我現在的生活都覺得很羨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到處飛到處玩,住在一個陽光空氣大海的地方,但現實還真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一帆風順。光是從考教練開始,我就因為淺水昏迷送醫,不要說考到教練,差點連命都沒了(當然這是我的問題錯不在大海),隔年春天我又再次前往菲律賓完成教練班,正式成為水肺教練。

 原本也曾計畫再飛到帛琉工作,後來因小琉球有合作案而忍痛婉拒,結果最後小琉球無疾而終兩頭空,原先預定要出國工作的蘇州和塞班島,最後也都失敗收場,今年七月在塞班島公司已讀不回一個月後,才決定從小琉球重新出發,結果今年夏天又被西南氣流的豪雨淹沒,行程取消了 90%,慘淡到打開數字網站找工作,甚至考慮隱居山林種竹筍。

 幸好,九月一開始雨終於停了,馬不停蹄地潛水帶團潛水帶團,生活才漸漸上軌道,回想起來,覺得老婆真是偉大,願意和我一起走過這段風雨飄蕩的日子,明年(2020)三月還請大家撥冗參加我和酸酸的婚禮(籌畫中)。

 為了回饋感謝第一批報名參加當我學生的貴人們,就開啟了這趟墾丁之旅。

潛水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把我們一群原先互不認識的人聚集在一起,可惜核心發起人金花第二次缺席,請好好保養好身體早日歸隊阿!


(本業買火鍋底料的潛導捲捲)


為了12月的帛琉潛旅,也一起拿了高氧證照


 也有教練朋友好奇問我,「這樣離開小琉球出門去墾丁不划算吧?」不就等於放棄小琉球的收入,還可能讓學生跳槽到墾丁嗎?

 但對大齊教練而言,體驗潛水雖然是現階段很重要的收入,但潛水生涯中不能永遠在原地帶體驗潛水。學員們學潛水,也不只為了來小琉球,更重要的是到更多地方去旅行,探索也好,度假也好,潛水是完成這些目標的方法,而不是目的。所以未來我們會安排更多的潛旅,去墾丁,去綠島,去龜山島,去國外如菲律賓,帛琉,還有更多更多未知的地方。

 自我成長,自我探索,自我追求。這,才是我真正想帶大家看見的。

 所以聽到學生說,為了潛水不給其他人添麻煩,開始強迫自己運動,運動之後也覺得身體強壯了,還能幫助紓解工作上的壓力,出門潛水旅行,更能得到滿滿的正能量。身為教練,也從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被潛水凝聚在一起的我們,真的很幸運,也很快樂。


(山林中的 Abbey Road)


(但教練就喜歡穿夾腳拖涉水)


最後以影片紀念一下潛水寶寶出琉球
Day 1 獨立礁/三角町
Day 2 三角町/海洋大學復育區 
Day 3 雙流森林遊樂區

 雖然水況不好,能用的畫面不多,沒關係,有遺憾才有下一次的美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