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12月曼谷:帶媽媽出國要及時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錢要存下來為將來做準備。經過了這十年,漸漸發現人生永遠充滿意外,沒錢沒錢菩薩解決,省著省著窟窿等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好不容易存了點錢然後莫名其妙就賠掉,危機來臨火燒屁股的時候又有朋友伸出援手,從宿霧鬼門關回來之後,對於金錢和一些社會既定的制約想法,也就不那麼在意了。對於物質上的慾望薄弱,更加更加重視他人所賦予的時間,畢竟,人能跟對方分享最珍貴的就是時間了。

 當然也不是說從此過著有錢花光的生活,起因是因為媽媽的特休用不完,歲末年終剛好有一些盈餘,趁著媽媽精神體力都很好的現在,看準了特價機票就訂了趟曼谷小旅行。

 我們的泰國在地嚮導阿英,是當年逢甲背包客棧的小幫手,在說了「下次去曼谷找妳玩。」很多很多次之後,我們終於正式出發。不管是德國還是泰國,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做不到的就不輕易承諾,當年在愛爾蘭還是帛琉,曾經依約來訪的朋友我也謹記在心,在這資訊和人際相處無限複雜的年代,能被人惦記重視著,或有值得付出的對象都是件難得的巧合。

 這個12月很神奇,失聯多年的朋友毫無預警地跳出了訊息,認識的時間有多長呢?大概是從大齊這個綽號開始跟著我之後那麼長,幾句話之後我們又重修舊好,彷彿上次見面只是上個禮拜的事情,但想想認識的時候彼此還是公車上的高中生和國中生,這友誼該歸類到「兒時玩伴」的稀有標籤了吧。

 下個星期一將再次重返帛琉潛水,回到那片指引我到湛藍深處的大海。明年已經計劃好的宿霧鯨鯊旅行,還有計劃中的綠島60米潛水,印尼科摩多潛旅,更多未知的潛水與冒險。

 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最近的我,忍不住這麼想著。









出門就是要操控媽媽擺拍各種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