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大齊的能力許可時的捐款對象

潛水咖啡都經過黑貓店長的把關


 兒福聯盟買樓的新聞沸沸揚揚,有些輿論在替NGO抱不平,認為社工單位也有好好工作的環境需求,有些輿論則認為買在內湖有所瑕疵。個人認為這些意見都對,但買房與否,買在哪哩,其實已經將重點失焦,光是看到最高負責單位是國民黨的政要,財務不透明,有大量盈餘但社工的薪資條件差,就已經不在我的捐款清單裡了。

 台灣人很有愛心,也很不仔細,愛心用錯地方就跟遇到詐騙集團沒有兩樣,檯面上叫得出名字的宗教團體都很有錢了,就不要讓各大宗教團體去排擠其他單位的捐款,如果想做善事,不論出於善心或是節稅,如果沒有理想的標的,以下是大齊能力許可時的捐款對象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如果大家有其他好的單位也歡迎推舉。


  1. 人本教育基金會:當年領到第一份薪水後就開始關注的對象,起因是啟聰學校的性侵案件,由於事發的台南啟聰是我小時候玩耍打球的地方,該單位長期追蹤關心此事件,雖然政府始終沒有強力回應,但該單位深得我的信任。
  2. 家扶基金會:同樣也是和兒童有關,國家的未來在兒童,兒童又是最沒有力量發聲的族群,與其去飢餓30拯救遠在天邊的人,我比較在意同樣活在這座島上的兒童,家扶同樣也是我長期捐款的對象。
  3. 麥當勞叔叔之家:身為曾經的麥當勞粉絲,也認識過真實接受過幫助的人,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就醫的偏遠地區的兒童一個棲身之所,主要來源是麥當勞的發票,如果有到麥當勞都可以把發票或零錢丟進去。
  4. 台灣之心:是不是電信公司的那個台灣之星,會接觸到他們也是因為遇到來小琉球結紮的志工,其中一位志工來學潛水剛好被我教到,才了解用絕育來控制浪浪的理念,不絕育的話,再怎麼分享照片領養效果絕對是有限的,如果不想救人想救浪貓,目前潛水咖啡也有台灣之心的捐款箱,歡迎大家買咖啡的時候留下錢包裡過重的零錢喔 XD
  5. 紙風車劇團:也是跟兒童有關,到319鄉巡演的紙風車,讓每個地方的孩童都有接觸舞台劇的機會,非常用心,認識的捐款者也都是關心兒童的人,也歡迎贊助紙風車。
  6. 安德烈食物銀行(感謝柏村分享):「使用每一份捐款或物資,都很用心。」連單位內的員工都推薦了,值得支持。

(以下開放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