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教練我能潛水嗎?

上一篇剛寫完浪大不下水,隔天立刻去衝浪潛水

當然是因為潛伴比我還厲害




年紀大可以潛水嗎?

當然可以!我遇過一起潛水的潛伴最高齡超過80歲!


 最近新追的劇「四樓的天堂」,描述推拿師透過接觸身體,探討身體的病痛與現代人的生活,劇中有很多深入人心的台詞,「人必然有病,因病而完整。」對於這兩天在物理治療的我來說特別有感。

 當然這篇文章並不是影評或心得,反而是因為聯想起了上一部劇情片大作天橋上的魔術師所傳達的主題「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當重視的東西消失了,才會感受到那有多麼的重要,用這個角度去理解的時候,很多身旁習以為常的事物就會懂得珍惜,疫情肆虐的這段日子大家應該都特別有感。

 我認為好的戲劇就該是這樣,會讓人引起討論,會期待劇情最後的走勢停不下來,甚至是能傳達出一些理念,至於那部號稱史詩巨作的台灣大河劇反而越來越沒動力看完...。


 回到這篇文章想探討的,「教練我可以潛水嗎?」什麼樣的人可以潛水?

 其實年紀不是限制潛水的條件,身體健康才是。當然客觀上,年紀越大通常伴隨著更高的風險,所以在潛水的選擇上會更加小心,但真正決定能不能下水的還是健康的身體,所以能夠背著裝備走到水裡,就是潛水的第一個門檻,解決的方式就是坐船去潛水選擇好入水的潛點,或是請人協助將裝備搬到水裡

 第二個門檻就是耳壓平衡。由於社會風氣跟教育的影響,身為海島居民的台灣人絕大多數都是很怕水的,尤其年紀越大就越害怕,我能理解有些人真的是天生怕水,從嬰兒時期就怕,但台灣人的怕水是從文化上刻進基因裡的,怕水,恐水,對於海的疏遠,造就了對自身居住生長的環境是全然的陌生。

 開始了,才會喜歡。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你會慶幸自己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潛往小琉球找大齊潛水(2024. 4月更新)

2024年 OW課程 $18500/人 包含3天2夜潛水課程,住宿,機車,船票,當然還有潛水咖啡提供的手沖咖啡 每年調漲價格,依付訂當下的金額為主,訂金是$5000/人 小班教學可客製化安排,標準閣樓房住宿可升級民宿雙人房,可加價續住,可加價升級船潛,可加價指定教練一對一 上課的...